玄菟寅虎

【朱白RPS】对手戏

58-2

虽然那天朱一龙后来不断强调,无数次声明自己摔的那一下并无大碍,恨不得当场来套泰拳表演向导演及全体剧组同仁证明自己身康体健,根本用不着提前收班,但可能是青年演员平时拼命三郎的形象过于深入人心,陈振极其艰难地,作为工作狂居然义正词严地表示拒绝:“一龙啊,”他苦口婆心地同青年讲:“别仗着年轻就不拿身体当回事,一场两场的,咱不差那点儿时间。”

导演那替人着想的样子,实在无法把他和平时横行片场的喷火霸王龙联系起来。

摄影指导指挥几个摄影师偷偷把这段拍下来,剧集上线后作为花絮放进了宣传视频里,播放时满屏问号飞舞,有一个弹幕说出了无数观众的心声:“不知道为什么,看导演这样子,不仅没有看出感动,还觉得格外可怕。”

白宇当天拍B组的戏,没能第一时间亲眼看见传奇诞生,只能听在场人员转述,听得全身作痒,忍不住当晚就跑去敲陈振的门,想要看看他哥那镜头究竟有多经典,结果导演听完年轻人的请求想都没想,眼皮半掀不掀,嘴角一撇,“谁都能看,就你不行。”陈振扭头冲坐对面的付导嚷:“不许背着我给陈厉看啊!”

付导朝白宇摊开手,意思是,老大发话了,兄弟我帮不了你。

年轻演员一怔,顿时觉得导演面目可憎,迫于淫威不敢反抗,又舍不得旁人嘴里说得活灵活现的摄政王,磨磨蹭蹭,期期艾艾地同陈振商量:“陈导,就看一眼,一眼,”白宇说着就觉得真是太不公平了,“全剧组就我一个没看过了。”

付导冷不丁开腔:“还真是。”

陈振先狠狠瞪了弟子兼副手一眼,转过来看白宇,神色都端正许多,“不是不给你看,”导演解释,“而是你现在不能看。”

“其实要看也可以。”陈振淡淡地说,把夹在食中二指间的烟拄灭在烟灰缸里,“只是你得想好了,看了谢涵这段儿,你就得好好想想陈厉的戏怎么演。”

“怎么演……”年轻人微微挑眉,原本澄澈带着笑意的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瞬间透出晦涩的,难以看懂的东西,他略低头避开导演仿佛能穿透一切的犀利眼神,短促地笑了一声,带着气音开口:“照着剧本来呗。”

导演抬头深深地看他一眼,“也行。”陈振出乎意料地淡定,“照着剧本来,也可以。”终究没忍住本性里的促狭,带着好几道褶子的眼皮往上一翻,把年轻人看得浑身发毛,慢悠悠地又说:“谢涵那段儿就没照着本子来。”

白宇第一次如此深刻地理解了洛欣离组当晚,视后喝醉以后险些把酒瓶子砸导演头上的壮举。

装着半成片,标着日期的硬盘被找出来,电脑打开,结果白宇又说不看了。他站起来,视线还黏在屏幕上,语气却很坚定:“算了,陈导,我不看了,不麻烦付哥了。”

陈振伸手正要去拿鼠标,听见年轻人的话,略意外地回头看他,眨眨眼睛,导演莫名其妙笑了笑,问他:“真不看了?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啊。”

“算了。”白宇摇摇头,人从沙发上站起来,“太晚了,陈导和付哥早点休息吧。”话说完,已经利索地朝门口走,开门前回身同两位导演点点头,“我先回去了。”

这段插曲除了当事人以外无人得知,不过当陈厉披挂甲胄,面色阴郁又冷漠地出现在镜头中,陈振觉得自己也许触摸到了几分年轻演员微妙的,无法也不想讲述的心情。

“你们的交锋实际是两种理念的碰撞,”陈振右手夹着根没点的烟,随着他说话时不时舞几下,“你是天下人负我,则我负天下,”导演一指白宇,“狂妄,知道吧,就权势混合复仇,你到了这一步,就是冲着和谢涵争天下去的,所以得尽量放出来——”

“气势不要收,对吧?”白宇及时跟了一句。

“对,和之前不一样,你已经没有那种内敛了,因为你的安全阀失效了,”导演说得兴起,忘了烟没点,凑到嘴边嘬了一口才反应过来,来不及嫌弃,继续往下说,“这都不是一人之下,某个意义来说,你已经是君王。”

年轻人抱着赞同的态度点头:“确实。”

站在边上的李生泽问导演:“那我的想法就应该和陈厉是相反的,”他扮演陈厉一方难得的文臣丘和,是《燕都》后期戏份相当吃重的演员。四十岁生日刚过不久,将将踏入中年的演员平日谨言慎行,但一旦说起戏眉飞色舞,表情都生动了:“虽然我认同陈厉作为君主,但我并不认同陈厉的一些手段,所以我要劝谏他,因为这是我的原则和立场,所以哪怕是陈厉,丘和也不能退让。”

导演点点头:“好,都说到点子上了,”他拍拍手,“都去准备吧。”

“这场戏拍完,”临着还有几分钟开拍,陈振忽然盯着监视屏,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旁边的付导,“《燕都》也剩不下几场戏了。”

“B组那边这周大概能收尾,”付导看看手里翻得起毛边的日程表,“A组的戏剩下的都在七号棚。”

“嗯,山都关的戏。”几个月高强度拍摄工作的压力下又掉了十来斤肉的中年男人咕哝:“大群戏,战争戏。”声音放轻,又补了一句:“最后杀青。”

“也拍不了多久,”副导演提醒他,“要是顺利,一个礼拜能拍完,不顺利……”

“哪儿有啥不顺利!”陈振强硬地,大声地打断他的话,又不耐烦地重复一遍:“哪儿有啥不顺利!”

付导从善如流:“那绝对没有,咱一切顺顺当当。”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菟寅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