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菟寅虎

[双医 何开心×谢南翔] Tomorrow

 

谢南翔在医院男厕所里躲了他妈妈大半个小时,还是没能让这位彪悍的女士放弃让他相亲的念头。最后被愤怒于厕所遭无辜占领的清洁大妈赶了出去。

“妈,我说了多少回了,我真的不着急。”谢南翔把手插在白大褂的大开兜里,趿拉着脚跟在他妈身后嘟嘟囔囔,不耐烦的劲儿简直要从他每个毛孔里喷涌而出,“相什么亲啊,我这刚在医院里站住脚,这恋爱什么的实在是不合适。”

“什么不合适!”谢妈妈大约终于受够了混蛋儿子在后面嘟嘟囔嘟嘟囔,猛地站住脚旋风似地回身,一张嘴犹如一挺正在喷火的加特林机枪,“你看看你多大了!啊!上高中的时候倒是晓得和人家勾搭连环的,那成绩差得班主任三天两头打电话到家里!念大学的时候不知道转错哪根筋倒成了个和尚,结果呢?这都二十大几的小伙子了,回家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出离愤怒的谢妈妈忍不住声音又提了个八度,手指头恨不得戳穿这不省心儿子的脑壳子,“我跟你说,这相亲要不去,我,我……”她眼珠子转了转,呵呵一声冷笑,“我就把你那屋什么电影啊CD全送你小姨家去!”

“妈!”谢南翔真要跳脚了,结果刚蹦起来,就在她妈八千伏的激光电眼里屈辱地站成了根电线杆,然后试图和铁石心肠的太后陛下讲道理:“妈,你看我这儿……”

结果老太太双手环胸,仪态万方地高抬下巴,冷艳高贵地一笑:“编,继续编!”

仁华医院新晋实习医生谢南翔同志终于在他家太后跟前败退下来,高举双手表示投降,“去!”他无可奈何地拉长了声音,“我去还不成吗!”

“诶,你家太后走了?”忙了一上午终于有空出来透气的白晓菁摘了口罩,把听诊器绕成一团塞进大开兜,朝靠着墙一脸生无可恋的谢南翔揶揄:“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这个仁华医院的一树海棠还能有相亲这一天?”

“咱有点同情心好吗白晓菁同志?”谢南翔冲白晓菁翻了个白眼,从兜里翻了块巧克力,撕了包装扔进嘴里,含含糊糊地说:“你不知道我妈当时多可怕,我要有一个不字,她能当场把我狗脑子打出来。”

“没事啊,找周西斯给缝缝,保证还你一颗锃光瓦亮的大头。”白晓菁半分同情也无地笑了两声,然后摸出手机看看时间,“你也把那颗破碎的少男心收一收,”她提醒谢南翔,“一会儿还得巡床呢,这会儿辛亏周西斯不在,不然不用等你家太后,现在大家就能看看你那狗脑子长什么样。”

“是是是。”谢南翔伸了个懒腰,决定将自家老太太暂时留在爪哇岛,“不过要真让周西斯抓住了,”他对着白晓菁没正形地一笑,青年俊秀的笑容比阳光更灿烂,“搞不好比那什么相亲好多了。”

上午十点,四月的阳光明媚正好。何开心接到他妈妈电话的时候,刚准备和一个病人开始预约的治疗。手机被他开了静音倒扣着放在桌面,可惜蜂鸣器实在太过给力,“嗡嗡”地叫唤连带着书桌都好像抖了起来。

病人和他已经很熟,见状笑了笑,和善地开口:“何医生,接电话吧,没事儿。”

“抱歉。”他一边道歉一边拿了手机站起来,低头一看立刻就有想挂电话的冲动:一上午这是皇后陛下给他打的第五个电话。

给病人做了个抱歉的手势,他一边划开接听一边匆匆向外走:“我说妈,你这是干什么啊?这还有病人在呢你一个个电话烦不烦啊!”

“不烦。”跟着听筒里的声音一起出现的还有站在走廊转角的中年贵妇,她放下耳边的手机,怒气值如果能用图表表示估计现在已经爆表,“何大医生,你就这态度对你妈的?”

何开心立马换了一张脸,“妈,我不是那个意思。”他只来得及向前台的妹子丢去一个谴责的眼神,赶紧一路小跑过去迎接他家皇后陛下,“不过我现在在工作……”年轻的心理医生纵然睥睨行业纵横业界,在亲妈面前仍旧怂得束手无策,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他家母后一眼,朝身后的诊疗室努了努嘴,瞪大眼睛冲他母后卖了个萌,“病人还在呢。”

纵然何女士看遍商界的大风大浪,也不得不败在自家儿子的卖萌大法下。只能泄愤似地一把揪住何开心的耳朵扭了扭,“臭儿子!”

“等等,”何开心简直要怀疑下一分钟他就得去耳鼻喉科看看耳朵里是不是塞满了耳屎导致他产生了幻听,“相亲!?”

“对,相亲。”恢复了平时的高雅从容,何女士将手里的咖啡杯放回杯托,丝毫不受儿子鬼哭狼嚎的影响,“而且你必须去。”

在原地烦躁地兜了两个圈子,何开心总算记起对面坐的是他家母后,不是狐朋狗友,将满肚子的吐槽死死地压回喉咙口,生生堆起一个笑,坐到他妈旁边给母后陛下做起了按摩,“不是,妈,您看啊,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担心你儿子找不着老婆?这也,”他轻轻笑了笑,眉眼弯成了一道漂漂亮亮的曲线,“太荒谬了吧?”

“是,你能找着。”皇后陛下丝毫没被小太子装乖的表面给糊弄,抬抬下巴,嘴角上扬扯开45°角,一开口就犀利地让何开心找不着北:“你之前找的那位,处了有半年吧?结果呢?再之前那个,叫什么安娜的,最后人家去了法国……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什么爱情大师,”何女士看着目光呆滞的儿子,善解人意地问了一句:“爱情大师,你自个儿的爱情在哪儿呢?”

“所以,”皇后陛下最后下了懿旨,“这次相亲,你不仅要去,还得高高兴兴地去,要是搞砸了……”她仪态端方,身姿优雅,盯着恨不得缩成一团的倒霉儿子,冷笑地好像吐出口的字眼都带着冰霜:“你也不用当什么心理医生了,回家跟你爸上班去!”


评论(8)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菟寅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