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菟寅虎

[双医 何开心×谢南翔] Tomorrow

 

这天下午,谢南翔鬼鬼祟祟地找到刘志光:“喂,大刘,我明天晚上和你换班成不成?”

刘志光正打算套进白大褂左袖筒的手一下停住,“你明晚上不是休假吗?”他抻了一下衣服,这才顺利地把手伸进去,一边盯着屋里只剩半拉的镜子整理仪容,一边头也不回地跟谢南翔说话:“我明晚上可是大夜班,你这换班换得有问题啊。”

“你管我。就说换不换吧?”谢南翔一伸胳膊勾上刘志光的脖子,拉得对方站不住脚,“上回你和那谁出去吃饭,是谁给你替的班?周西斯找你麻烦的时候,是谁为兄弟挺身而出两肋插刀?还有那回……”

“好好好我换,我换还不行吗!”刘志光觉得自己就快被谢南翔那小胳膊给勒得上不来气,赶紧三两下拍开谢南翔,“我说你是吃大力水手的菠菜了?”他连着做了几个深呼吸,这才觉得缓过气来,看着谢南翔那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只觉得心里咯噔一声,“谢南翔,”刘志光试探着开口,“平时你能休十分钟就别想九分半走出休息室,怎么今天突然转性了?”

“我,我,”仁华医大一枝花眼珠子一转,“我这是牺牲自己为人民服务!”

“行,我不问。”刘志光摆摆手,在这棵梨花精面前败退下来,“那你去给带班医生还有护士长说一声,对了,还得和周老师说。”

“和周西斯说,就不用了吧。”谢南翔把手插进大开兜里,刘志光看他懒洋洋地靠在门上,领口解开两颗扣子,白大褂给他穿得活像高定风衣,浑身上下散发着糜烂的资产阶级太子爷气质,这杀伤力太强看久了只觉得自己面皮在抽搐,“这咱们给带班医生和护士长说了就行,干嘛给周西斯说啊多此一举。”

“少爷,你忘了上回私自换班然后被周老师发现的惨剧了?”刘志光呵呵冷笑,“要不你自己去给周老师说,要不就别换。”

刘志光这招非常质朴,但是也特别管用。谢南翔臭了半天脸色,一张俊秀面皮上的五官都在不约而同地往下拉,最后倒也没把不换给说出口。

想起要和周西斯面对面谢南翔就觉得头疼,一下午都觉得气不顺,又想起一切始作俑者都是他家太后陛下,顿觉眼前一黑前途无光,连白晓菁的日常嘲讽都提不起精神回怼。

“你这一下午跟丢了魂儿似的,怎么啦?”趁有功夫歇口气,白晓菁难得良心意思意思地关心了一回同事:“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失恋了受多大打击了。”

“我一会儿得跟周西斯请示,明天晚上能不能和大刘换班。”谢南翔有气无力地把盖在眼睛上的口罩拿下来,“这还不够让我郁闷的?”

“你换班就换班,有正经理由周西斯也不至于刁难啊。”白晓菁看他那悲痛入骨的样子十分稀奇,顺带还想起了另外的:“不是,你明天不是休息?我记得排班看得很清楚啊,明天晚上值班的,我,刘志光,还有叶春萌。”

“现在是你,叶春萌和我。”谢南翔指着自己胸口,又强调一遍,“我,大刘明天休息。”

“毛病吗你?能休息一回多不容易啊你还专门换班。”

这件事现在谢南翔千万不能提,一提就觉得悲从中来,“这不是明天晚上我家太后叫我去相亲!”他提起这件事就觉得有股浩然之气要从嗓子眼里冲出来,硬是叫他又憋了回去,差点憋出一个白眼,“我就纳闷了就我这喜好还能相亲?!我这仁华医大一枝花还用得着相亲?!”

白晓菁翻了个白眼,十分敷衍地嗯嗯啊啊应付他:“是是是,你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然后她稍微正了正神色,“不是你这喜好怎么了?我觉得挺好啊,再说了,现在谁还会嘀咕这个啊?就你自己还拿着当回事,这就没意思了啊。”

“啧,你也得让我有颗脆弱小心脏吧?”看白晓菁脸色,谢南翔摆摆手,“行啦行啦,我知道你意思啦,不过相亲还是坚决不去的,”他顿了顿,最后两个字像热锅里的豆子一样蹦出来,“没劲。”

差不多同一时间,何开心正苦口婆心地跟他前台的姑娘做思想工作。“霏霏啊,你说你,怎么就不能先给我通风报信啊?你应该坚决地,彻底地站到你老板我这边来,坚决不能屈服于皇后娘娘的淫威!”

“老板啊,你都说是……皇后娘娘了,那我顶多算个宫女吧?”非常有眼力见儿的姑娘拒绝和失败者同流,细声细气地同何开心说话:“这电视上都演了,宫女动不动就被皇后杖毙啦,赐死啦,我这,”妹子露出有些为难的,讨好的微笑,“刚毕业不到一年呢,穷得叮当响,暂时还不想换工作。”

这话没法聊了。

虽然害怕皇后娘娘,但老板毕竟是衣食父母,且眉眼如画,身材挺拔,平日里绅士温和,往哪儿一戳都是风景,暂时希望能多养养眼睛的前台妹子决定还是安慰安慰顶头上司,“其实,相亲也没什么不好啊,万一老板你就这么在正确的时间,”

“正确的地点遇上正确的人对不对?”何开心不耐烦地接了下句,然后大大地叹了口气,摆了一副教导主任谈心的架势,“都说让你少看点席慕蓉了,小姑娘不要看那么风花雪月的东西,当心被男人骗。”

“那老板……”妹子看了眼老板黑如锅底的脸色,小心翼翼然而作死而不自知地继续说:“你也是男人,还担心被男人骗啊?”

无知者无畏,无畏则近乎勇,何开心瞪着前台妹子的漂亮脸蛋,瞬间觉得一口血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心口简直是又被插上一刀——这谁家的熊孩子啊怎么还没人来牵走!

“你不用这么实诚的……”他半天才有气无力地说,说完觉得内伤严重,从情绪到肉体都需要高糖补充能量。

———————————————————————————————

本文灵感来自B站大大@一只水杯  微博&LOF: @废杯  【镇魂】[巍澜衍生 | 双医组] TOMORROW | 为了爱与假面的明天 ,之后的情节也会部分参考视频,在此向 @废杯 大大致谢!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双医的视频,在一片大虐当中甜得出奇啊!!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菟寅虎 | Powered by LOFTER